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国企改革等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3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有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审议荆州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关于促进“飞地经济”发展的试行办法等文件,研究粮食安全、城市建设、国企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谋定后动、谋定快动,致广大而尽精微,严防“细节中的魔鬼”。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突出“实干实绩、群众公认、基层一线”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蹄疾步稳、纵深推进改革工作,既要加快推动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部署的改革任务,又要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高质量落实投融资体制、国资国企、财税体制等改革任务,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全面提升我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为“饭碗主要装中国粮”作出荆州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层阵地,突出打宣结合、多方发力、专项治理,着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对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挑战,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深化对台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党中央对台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荆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稳步有序实施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建立体现事业为上、注重实干实绩实效评价导向的等级晋升制度,拓展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职业发展空间,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正确处理好稳投资与化债务、开前门与堵后门、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依法依规化解政府隐性债务,切实做到化解存量、严控增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