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校车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提高处置能力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切实做好安全教育活动工作,今天(3月14日)下午3点,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联合沙市区教育局、沙市新世纪实验学校、鑫元物流公司、荆州二医开展了校车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具体情况来了解一下。

  在沙市区清河路路段,参与演练的一辆小车和一辆运输车模拟追尾事故,校车驾驶员迅速报警。追尾事故后,现场有学生受伤。

  没一会儿,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快骑队民警赶到现场。在民警的帮助下,校车上的学生依次从后门下车。

  两名受伤的学生在民警和老师的搀扶下从前面下车,这时,荆州二医的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

  在现场,医生为两名学生包扎伤口、固定受伤的手臂等简易措施,随后带其上救护车。二大队事故中队的民警此时也赶了过来,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指导事故车辆撤离,恢复交通。整个应急救援演练持续了近20分钟。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副大队长徐向军:“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可以增强演练组织部门、参与部门和应急救援人员等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让大家处置更规范。”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