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在全市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切实管好护好河湖 做好治水兴水文章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今天(3月16日)下午,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重要论述,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切实管好护好河湖,做好治水兴水文章,让美丽荆州、绿色崛起成为荆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色。

  周志红指出,荆州水系密布、碧水环绕,是一座择水而居、依水而兴的城市,治水管水兴水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切实解决重大轻小、重易轻难、重形轻效等问题。要坚持系统思维,紧扣目标任务,推动全市湖泊、河流、水库水质改善、生态恢复;紧扣责任主体,按照“一湖一策、一河一策”,落实巡查、推进、牵头、攻坚“四个责任”;紧扣重点河湖,全面深化长江清“四乱”工作,持续推进洪湖水质改善;紧扣流域治理,坚持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力、城乡统筹推进,整体提升管护水平。要坚持夯实基础,把落实河湖长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定期督办检查,多方联动形成有效工作合力,确保河湖“长治久清”。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并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抓落实,立足责任河湖当好总指挥、总调度、总督办;创先争优抓落实,拿出真本事、干出真成绩,在全省、全国争先创优;争资争项抓落实,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资金支持,在推动项目建设、撬动河湖综合治理上大做文章、做大文章;压实责任抓落实,运用多种方式和手段推动各级河湖长及联系部门履职尽责。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传达学习了省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松滋市、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负责同志作述职发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