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麋鹿家族将再添200头新成员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章青)随着长江大保护理念不断深入人心,长江中游特有的野生麋鹿种群不断壮大。在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存着世界上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眼下,即将进入麋鹿产仔的高峰期,据专家测算,预计今年将有超过200头新生麋鹿加入野生麋鹿种群大家族。

  4月7日,天气晴好。在保护区内,麋鹿正在滩涂觅食、休息,好不惬意。其中,几只新出生的小麋鹿正跟在妈妈身后散步,不少母鹿也挺着肚子或行走或躺卧在草丛中。

  近年来,保护区始终坚持“维持麋鹿生活习性的自然属性不变、维持麋鹿栖息地的自然属性不变、维护保护区生态景观的自然属性不变”的理念,做好麋鹿及其栖息地的保护,麋鹿数量稳步增长,麋鹿栖息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形成世界上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

  随着麋鹿种群数量的不断增加,麋鹿的家也在持续扩大。今年,石首市下定决心腾退8000亩土地给麋鹿栖息,解决“人鹿争地”矛盾。目前,8000亩缓冲区土地移交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将土地使用权完全交付保护区。

  下一步,保护区将大力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同时,加强与华中农业大学“区校合作”,建立健全麋鹿疫病预警和防控体系建设。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