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持刀抢劫犯潜逃21年终落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通讯员 李珍珍)近日,松滋警方在清查专项行动中抓获一名潜逃21年的车匪路霸抢劫逃犯。

  3月31日晚7时,松滋市公安局洈水派出所民警张兵荣带队在辖区洈界线路段开展查酒驾专项行动时,拦下一名骑红色摩托车未戴头盔的男子对其进行检查。

  民警张兵荣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他称未随身携带,该男子面部微红,讲话时嘴里有酒气,随后民警利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测出该男子涉嫌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

  调查时,张兵荣要求该男子出示身份证,他却支支吾吾,神情慌张。民警通过移动警务通查无此人,民警从其种种异常表现中敏锐觉察到其另有隐情,逐将其带回办案区审查。

  通过24小时攻坚,该男子的心理防线彻底瓦解,交代真实姓名叫朱某生,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人。民警通过全国在逃人员信息库比对,发现犯罪嫌疑人朱某生是2001年1月伙同他人窜至桂东至韶关的班车上,持砍刀抢劫乘客大量现金并将乘客砍伤的重大涉案人员。后隐姓埋名、四处潜逃,以打零工维持生计。

  随后,松滋民警与郴州警方取得联系,将嫌疑人移交郴州警方。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