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3天19万份核酸采样!荆州“95后”医师逆行援沪、不胜不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刘畅)“快点,快点,再快点!”荆州市援沪核酸检测队的曹习银常常这样对自己说,他说这是对自己工作的要求,也是期望上海能够早日清零。

  今年27岁的曹习银,是荆州市中医医院检验科的检验医师,4月3日跟随湖北援沪医疗队驰援上海。来到上海的第23天,他已经做了19万核酸采样。

  曹习银主要负责核酸检测样本的点样、提取等工作,常常一工作就长达十个小时,他却说手中的活才是最重要的。核酸检测为临床提供实验室指标和准确诊断信息依据,作为临床一线的“侦察兵”,曹习银丝毫不敢马虎。

  每次一开始工作,曹习银总是干劲十足。因为父亲和妻子都是医务工作者,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父亲在抗议一线战斗,妻子曾参加过湖北援助天津医疗队。所以这一次他第一时间报名驰援上海。

  曹习银驰援的兰卫实验室共有17名检验人员,每天大概需要检测15万管核酸采样样本。虽然常常满负荷上阵,但是有这么多人一起努力,大家就不觉得苦,只想铆足了劲“战斗”。

  虽然工作忙碌又紧张,曹习银希望家人放心,自己一定会做好防护工作,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曹习银说,“2020年疫情时,全国人民驰援湖北,现在是我们回报的时候了,希望上海早日清零,再现繁华!”

  【编后】4月27日,上海全市做核酸筛查,面对所承担的约12万的核酸检测量,曹习银和“战友们”一直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打了一场硬仗,我们也希望和曹习银一样所有逆行上海的勇士们,好好保重,我们共同期待“清零”的那一天。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