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调度中心城区易涝点工作时强调 坚持系统谋划科学治理 全面提升城市排涝能力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30

  荆州新闻网消息:4月29号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带队深入中心城区易涝点现场调度。她强调,城市内涝治理关乎民生福祉,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城市排涝短板,坚持系统谋划、科学治理,全面提升城市排涝能力,切实保障城市运行安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

  周志红一行先后来到武德路、北湖路、长港路等路段易涝点和城区防洪指挥监控中心,详细了解易淹易涝成因和雨水收集、排水系统、雨污分流等情况,现场研究易涝点处置措施,部署下一步工作。

  周志红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易涝区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内涝原因,逐一分析、找准症结。要坚持科学治理,充分考虑易涝点积水成因、现场环境、地质条件等因素,多方征求有经验的老专家意见建议,尽快制定最优最快解决方案。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作,把握时间节点,逐一细化分解,确保整治项目有力有序快速推进。

  周志红强调,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按照城市更新和规划建设时序,加快推进重难点区域排水防涝设施改造提升,标本兼治解决城市防洪排涝问题。要坚持系统思维,把内涝治理放在城市建设发展大局中通盘考虑,整体推进城市排水管网改造和市内河道疏浚整治,不断完善城市内涝防治体系,全面提升荆州城市品质。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参加现场调度。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