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发展、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9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分析我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下阶段经济工作,部署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访维稳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辩证看待我市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促“进”、以“进”固“稳”,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打好“四大会战”,加速实施“四轮驱动”,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增强高效统筹能力,加快玖龙纸业、华鲁恒升等重点项目建设,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要抢抓宏观政策窗口期,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以“五个重大”为抓手,坚持“四问”原则,聚焦网络型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国家安全基础设施五类基建,提前谋划项目,主动向上争取,抓紧做好前期,力争在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到“主动防、落地查、属地管”,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打响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立查立改消存量,建章立制控增量,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实施,用好解释政策、解决问题、解困帮难“三把钥匙”,坚定不移化解信访积案,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以创则必成的决心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对标创建、补齐短板,定期“比、亮、晒”,奖优罚劣,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创文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