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专家咨询组一行来荆调研座谈 市委书记吴锦参加座谈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7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专家咨询组一行来到我市,就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态势及未来发展愿景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华鲁恒升荆州基地项目、美的灯塔工厂、盐卡港区、纪南文旅区创新发展馆、荆州古城等地,实地了解我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智能家电产业、多式联运、城市规划、文化旅游、古城保护与利用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吴锦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荆州地处湖北之中,在历史上长期是区域乃至全国中心城市,政策叠加、沿江区位、资源产业、市场辐射等优势明显,正迎来政策加持窗口期、新旧动能转换期、综合优势重塑期、蓄积势能迸发期。当前,荆州正立足全省区域发展布局,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构建城区领跑、县域崛起、镇域发力、乡村振兴“四轮驱动”格局,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希望专家组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助推荆州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城市规划协会会长潘安代表专家组,对荆州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荆州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专家组将按照荆州城市定位、发展现状及未来愿景,综合考虑城市发展布局、产业发展、交通体系建设等问题,尽快对调研成果进行汇总,形成专题报告,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会上,双方还就荆州跨江发展、对接融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和立体交通体系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

  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财经办)副主任江国志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参加调研和座谈。市政协副主席杨运春参加座谈。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