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百年芬芳,激扬璀璨青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11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黄霞)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一场关于广大青年团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力前行的盛会。

  学史可以明理,青年堪当大任。1922年的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党的带领下成立了,从此开启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新篇章。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团建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立意深远,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我们要将总书记的教导和寄托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志存高远,接续奋斗。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始终坚持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举旗定向才能行稳致远,实干担当才能书写华章。“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事实证明,青年是时代的先驱,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只有把个人理想同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这样的奋斗才有意义,这样的青春才有价值。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虽然时代从未停止过出题,虽然我们的阶段性角色一直在演变,但是入团时秉承的那一份“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初心一直未变。还记得面对团旗立下的铮铮誓言,从那一刻起我们就把这份神圣与荣光永铭心头。

  作为基层公务员,我们在时代的春风里,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在立志一辈子“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要从党领导的百年青年运动历史中汲取力量,转化为动能,在未来的基层工作中以锲而不舍的毅力,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压实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乡镇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百年芬芳,青春激扬。面对党旗,我们能够铿锵立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