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处置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5-11

垃圾要分类,餐厨要先行。5月11日起,依据《湖北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荆州区教育局全面支持、规范垃圾分类,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餐厨垃圾试行统一时间收运处置,要求学校须将餐厨垃圾投放到固定的场地(约5吨重汽车方便行驶的地方),并设置标识标牌,以方便收运。      
    
经过五天的试行后,5月16日起,由荆州市金誉圆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得市政府特许经营权)将在每天晚上7:00-8:00统一收运处置荆州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餐厨垃圾。此举将进一步加强学校环境卫生管理,规范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行为,防止餐厨垃圾对环境造成污染,禁止使用餐厨垃圾饲养畜禽,杜绝“地沟油”回流餐桌,促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荆州区教育局要求,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应对接荆州市金誉圆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按照规定将垃圾运到方便收运的固定存放点,须将垃圾桶的外观保持干净并上盖,并对违规处理餐厨垃圾的学校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据介绍,截至目前,荆州区中心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已开始试运行。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