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这个乡村龙舟队常代表荆州出征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25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李德新)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就要到了,每到这个时节,人们都会自然而然地想到吃粽子、划龙舟。近两年来,因受疫情影响,我市没有举办龙舟大赛,但民间划龙舟的习俗并没有停止。

  今天就带你看一看荆州区郢城龙舟队的训练吧。在荆州园博园旁边的海子湖上,波光潋滟,浪花飞溅,一条红色龙舟从湖面上划来。“咚、咚……”划龙舟的鼓声,给人以激情、振奋,也令人心旷神怡。

  郢城龙舟队又名郢南龙舟队,是以郢城镇郢南村为主体的龙舟队。郢南龙舟队在下水之前,他们还按照地方传统风俗举行了龙舟下水仪式,队员们都表示:传承好荆楚龙舟文化,把划龙舟这个根脉永远传承下去,并让它发扬光大。

  龙舟运动员一有时间,就在本村附近的河沟里划,在太湖港里划,在荆州护城河里划。他们起早贪黑训练,不惧困苦。当然,他们并不完全是为了比赛,也是为了活跃村民生活,提高村民体质,传承民族文化。

  村龙舟协会秘书长刘华介绍,龙舟协会是四年前成立的,目前有会员55人,在册运动员(划手)24人,村里有些年轻人还在报名。这些运动员都是本村村民和附近村青年。他们年富力强,有精力、有斗志、上进心强,是协会的中坚力量。

  郢南龙舟队是荆州有名的“龙舟劲旅”。每次市里举行龙舟比赛,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经常代表镇、区和荆州市,出征省内外龙舟大赛、龙舟拉力赛和龙舟邀请赛等,共计20多场次,次次获奖。

  2019年5月,在洪湖举办的中国龙舟公开赛上荣获第二名;2019年6月,在武汉黄家湖举办的国际龙舟节上荣获第三名;2021年6月,在宜昌秭归举办的“宜荆荆恩龙舟邀请赛”上,尽管有42 支队伍角逐,但他们仍获得100米、500米、3000米三个奖杯和两个铜牌。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