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游荆州古城 品荆风楚韵”——环游古城活动举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沈秋 柳波)今天(6月11日)是第十七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 “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由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荆州博物馆承办的“游荆州古城 品荆风楚韵”——环游古城活动今天举行,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在荆州古城安澜门活动现场,荆州博物馆党委委员、副馆长杨开勇全程主持并讲解了荆州古城及城墙的历史。活动中还着重介绍了城墙雄楚楼和11号马面遗址的发掘情况。

  荆州城墙作为荆州最重要的的文化遗产之一,见证了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如今,荆州城墙顶部已基本贯通,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参观、游览、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基本实现城墙顶部“万米跑”的条件。

  在东门瓮城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一场文物知识有奖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同时,荆州博物馆内开展了《荆楚瑰宝趣味讲堂》之《探秘开元观》活动,青少年学生通过参观身边的珍贵文化遗产——开元观,学习了解文化遗产价值,享受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从小建立爱护文物、保护文物的思想,同时学习家乡历史,增强文化自信。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