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启动不合理医疗检查和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15

  近日,荆州区召开不合理医疗检查和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行动,聚焦不合理医疗检查、“三假”问题、药械集中带量采购、内控管理规范建设等问题,实现2021年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所有医疗服务行为、医疗费用和区内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

  为全力做好不合理医疗检查和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工作方案。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重点关注重复检查、过度检查,自立项目收费、重复收费、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串换项目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未经患者签署知情同意书进行的特殊检查等问题。打击“三假”问题专项整治重点突出骨科高值耗材、血液透析、篡改肿瘤基因检测等重点领域。药械集中带量采购专项整治主要围绕国家、省组织的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批次中各单位落实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药品、医用耗材平台采购,规范药品、医用耗材的采购、使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整治。内控管理规范建设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基金监管能力建设、定点医疗机构耗材管理和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建设,特别是整治在骨科高值耗材的管理、使用、监督,临床管理,采购招标和财务内控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缺陷等问题。

  下一步,荆州区将重点发挥医保、卫健、公安、市监等部门以及各镇(办、管理区、高新园)联合协同作用,引导区内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做好监督检查和总结提升,建立长效机制,顺利通过省市检查验收。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