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马和老虎逃出笼子了?中山公园动物园举行突发事件救援演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昱久 陈孝伍 杨尹)6月15日上午,荆州市中山公园动物园开展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援演练,现场模拟了马匹逃逸及老虎逃笼至园区两种突发状况。

  随着刺耳的警示音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巡查人员发现一匹矮马逃出了笼舍,正在动物园内奔逃,便立即报告应急救援组组长,同时,抓捕组立即准备工具及防护装备,准备将矮马抓捕回笼,数十位工作人员分成了两组,将矮马团团围住,最终用绳网控制住了马匹。

  第二项模拟内容则是更为惊险刺激的老虎逃笼。游客们正在观赏动物之时,由于饲养员一时疏忽,安全门未及时关闭,导致东北虎进入了园区公共区域。园区警报立刻响起,广播员通过广播通报险情,游客们四散开来。

  游客在引导下逃至安全区域,同时抓捕组也立即就位,兽医根据动物的体重准备好麻醉剂,观察好老虎所在方位及周边地形,驾驶防护车形成包夹之势慢慢靠近,等老虎稳定后,兽医通过吹管的方式给老虎注射了麻醉药。老虎很快倒地,饲养员将失去攻击能力的老虎回了笼舍

  目前,中山公园动物园有动物100余种、近500头。自繁自养动物达12种60余只,其中不乏有东北虎,非洲狮,松鼠猴,梅花鹿等珍稀动物。

  为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有效控制安全事故,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以及动物安全,中山公园动物园每年都会举行应急演练,并且做好防护关卡。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