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张远重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走访调研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7-04

  为加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对包联乡镇所辖相关村(社区)“两委”换届运行情况进行回访调研。

  张远重先后到新风社区、白龙社区,通过查阅台账、集中座谈等方式听取村“两委”换届后班子运行、重点工作推进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深入了解“两委”班子成员结构、组织建设、制度落实、发展思路、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并实地查看了白龙社区演武路、曲江路项目建设情况,就各社区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思路提出意见建议。

  张远重指出:

  两个社区在“两委”换届后,班子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提高,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抓好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任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作出了积极贡献;干部队伍形象提升,社区政府在群众中的公信力提高;班子结构优化、分工明确、后备干部培养制度健全,为完成各项中心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新风社区,张远重强调:

  要强主业。社区“两委”是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党组织代表党的形象,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切实做到抓党建促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意识,让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体现实效;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化抓好班子建设,严格落实相关制度,确保工作落细落实。

  要讲大局。要统一思想,紧紧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将自身的发展大局主动融入到相关工作安排上来,全力服务保障大学城建设,通过大学城建设,让新风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促发展。要开阔思路、团结一致、科学谋划发展集体经济,通过经济发展,逐步化解村集体债务;要做好发展结合工作,将社区发展同项目建设、基础设施改造、增进民生福祉等方方面面结合起来。

  要办实事。要及时回应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就业、就医、教育等急难愁盼问题,困难群体兜底关怀要做实;要加快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办实事改善社区形象和面貌;要通过集体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致富,使辖区群众安居乐业。

  要保稳定。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让矛盾化解在基层;要搭建平台,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齐发力,成立社区自治组织;要保障服务,完善制度保障体系,发挥好平安志愿者、群众自治、物业管理、业委会等多方面作用,保一方平安与稳定。

  要守规矩。要严守纪律规矩,严于律己,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要严格规范程序,集体资产管理、涉及“三重一大”等问题要讲程序。

  在白龙社区,张远重强调:

  要抢抓机遇。要借助市区重大项目建设,以最优的服务带动更多项目落地开工,推动社区面貌改善与经济发展;社区班子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讲大局、比奉献,讲责任、敢担当。

  要练好内功。要加强学习,提高干事创业能力;要充分发挥两委班子积极性,调动基层干部力量,最大限度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创造性的抓落实,善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发展。

  要服务群众。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为我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需求,化解调节基层矛盾,和谐干群关系;要广泛征集民意,以群众的评价为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水平;要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目标,扎实做好社区发展各项工作,促进共同富裕。

  要抓好建设。要抓基层党建,以党建为引领促基层发展;要健全基层各项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服务主体多元,服务门类齐全,服务效益好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工作底线,年轻干部要加强自律。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