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财政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专题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7-06

  “正值暑期,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中,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监护缺失的问题,抓好合力监护、相伴成长,要紧紧牵住家庭监护这个‘牛鼻子’,加强家庭监护的指导、监督和干预,切实兜住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底线……”荆州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在马山镇阴湘城村走访留守儿童时强调。

  阴湘城村现有留守儿童39名,因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多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缺少陪伴和关爱。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爱和温暖,切实守住儿童安全底线,荆州区财政局多次与阴湘城村对接,组织志愿者收集儿童信息、按儿童意愿精心挑选慰问品,制定详细的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活动方案。

  近日,荆州区财政局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专班及志愿者们带着关爱与希望,携手阴湘城村委会开展“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面对面、心连心专题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和期盼,身着“盛装”早早地来到村委会等候,迎接志愿者们的到来。活动中,青年志愿者给儿童及看护人讲解暑期安全防范知识,让更多家人注意儿童安全,让他们能在党的温暖下健康茁壮成长,长大后,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孩子们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知识竞答、趣味游戏、表演节目、展示才艺,表达他们的感恩和敬意。活动中,区财政局专班负责人为阴湘城村39名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今后我们将在多方面、多层次持续关注留守儿童情况。祝愿孩子们在党的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努力成才,长大后做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专班负责人说。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