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司法局、市民宗委进灵祇寺开展法治宣传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2022-07-2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扎实办好今年的政协提案,促进法治宣传进宗教场所取得实效,积极回应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7月20日上午,市司法局、市民宗委进灵祇寺开展《宪法》《宗教事务条例》《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防范养老诈骗、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法治宣传讲座。

  活动前,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向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宣讲了近期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案例、常见诈骗类型、套路和防范要点以及非法集资常见违法犯罪手段和反有组织犯罪等相关知识,并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泄露个人隐私,不贪图小便宜,守护好钱袋子,提升自我防范意识,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

  活动中,湖北昭阳律师事务所刘华律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宪法》《宗教事务条例》《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具体的涉宗教活动案例,详细讲解了宗教工作中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享有的权利和应尽义务,并引导鼓励在场的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学习贯彻宪法和法律法规,知法理、明法度、懂规矩,学法、懂法、依法从事宗教活动,增强法治思想观念,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社会共同追求。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法治宣传进宗教场所很有必要,很有意义,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法治宣传进宗教场所活动,不断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不断提高宗教场所的法治化管理水平。”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