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0个项目初赛脱颖而出!沙市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即将打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唐诗)由沙市区人社局主办,荆州市智谷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荆州佳海返乡创业示范园承办的以“选我沙市、创就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度邮储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已于7月25日报名截止,大赛共收到参赛项目176个。

  本次大赛旨在加强对沙市区中小企业的支持与服务,发掘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创业、能人返乡创业、退伍军人创业等各类创业典型;培育一批农文旅产业、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互联网等优秀创业项目;带动一批有创业意愿的群体及个人。

  截至7月25日,大赛共收到参赛项目176个,其中大学生创业专项参赛项目73个、返乡创业专项参赛项目103个,涵盖了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互联网、医疗健康、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农文旅产业及乡村振兴等多个方向。

  今天(8月3日)下午,5位专家评委分别从产品服务、市场前景、盈利情况、项目创新和社会效益五个维度对176个项目进行了评分,优选出30个项目进入复赛。

  “复赛前,我们也请了专家跟创业者提供创业政策讲解、法律知识、金融知识宣传、PPT制作等方面的培训。”沙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创业股负责人樊伟说,中心今年申报了2家省级和1家市级大学生孵化示范基地,还有2家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欢迎有志者加入到创业园区,为沙市区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

  作为评委,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荆州市双创专家团成员吴爱军表示,他发现了一些好项目,如龟鳖特种养殖、乡村规划设计、跨境电商等。后期将辅导和打磨好项目,让它们走出荆州,代表沙市区到省里争项目、争名次。

  据了解,进入复赛的项目将得到创业导师的授课,同时复赛后将优选确定12个项目进入决赛。8月19日至8月25日为决赛入围项目进行推广、投票时间,沙市区人社部门将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各项政策扶持。

  附:返乡创业专项入围项目

  高校入围项目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