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夏日炎炎战高温 “消暑解渴”保绿忙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松滋台 许春阳 陈俊龙)连日来,松滋市园林绿化建设管护中心昼夜奋战在抗旱保绿一线,对城区主次干道及公园等绿地苗木进行全面抗旱养护管理。

  艳阳高照,在松滋二桥附近和乐乡公园等地,工作人员利用既有水资源,在临水地区采用抽水泵抽水方式,浇灌附近苗木绿地。微风拂来,人工“降雨”让树木枝叶尽情会展,茁壮成长。夜幕降临,洒水车依旧连轴运转,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地和行道树进行浇水,浇透水的同时,减少绿地水分蒸发,提高植物吸收水分效率。

  因近期天气持续晴热,松滋市中心城区园林绿化苗木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为提高新栽苗木成活率和园林植物保存率,市园林绿化建设管护中心及时启动抗旱方案,合理安排浇灌时间,做好定时巡查工作,力求做到覆盖全面、不留死角,严防高温天气火灾隐患。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