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让看得见的关爱清凉一座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10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非常关注)今夏的高温预警格外多、格外长!近来,由荆州广电无线荆州联合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浓情开展了荆州市第二季“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公益行动。在炎炎伏天里号召全社会送清凉、送关爱、送敬意,这足以让一座燥热的城市,沉浸在一瓶瓶盈盈荡漾的冰爽纯水中。

  见识见识,在见在识。今年这个夏天,相信会让很多人“长见识”,啥叫火热年代“大熔炉”。这热辣的太阳、这炙烤的太阳、这翻滚着火焰、一动就让人浑身冒汗的红花大太阳,虽然高高在上,却能调动人间许多创造的灵感。在西安、在武汉、在广州,有人做过实验,上班时敲2个生鸡蛋放在洁净的铁板上,下班时带回家,只需添点香油加点酱,便可佐餐饱腹,三分熟五分熟,只在时长时短间掌控,堪称“光伏鸡蛋”,恰是阳光味道。

  城市齿轮的运行,需要万千工种汇集的动力;文明风景的绘制,需要万千爱心人士的助力。交警、环卫工、建筑工、电力检修工、外卖小哥、市政工作者……每个太阳下的坚守者、耕耘者、劳动者,其实都是高温下的奋斗者。从“小”道来,他们担起的是各自家庭的责任;从“大”说开,他们是我们这座城市的功臣。见证水的倒影,倾听情的声音,爱心冰柜全城征集和布设活动,给高温下坚持劳作不懈奋斗的人们,送来一份实实在在的透腑清凉。可谓小事中透着情,大爱里闪着光。今日午后时分,笔者就曾两次目睹沙市区江津西路711厂门口布设的爱心冰柜旁,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取饮清凉瓶装水。

  尊重,是一座城市的高度;关爱,是一座城市的温度。生活犹如土壤,你细心灌溉它,它就回报你,结出丰硕的果实。当下,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一条政府机关推出的措施,无不牵系为民、便民;每一次社会人士倡导的活动,无不连接惠民、利民。“爱心冰柜”全城征集和布设,恰恰汇集的是大爱成河,布设的是真情无疆。这项公益行动受好评,被热赞,还可以给我们一种有益的启示,那便是: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有时并不在于金钱多少、横幅长短、声势大小,而在于考虑要实际,帮助要实在,物品要实用。

  炎炎夏日长,丝丝清凉久。永不消散的光,是我们内心那片绚烂的彩霞;当之无愧的爱,是我们眼中一份崇高的致敬。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