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助企纾困 关爱职工 解企业和职工之忧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陈孝伍 韩昱久)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全市各级工会部门围绕企业和职工反映的各种问题,积极助企纾困,有针对性的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把对企业和职工的关心帮助落到实处。

  荆州市恒信星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位于荆沙大道马河渔场的一家汽车4S店,由于公司大门临近荆沙大道,大道上日渐长高的绿化带,给过往车辆出行造成不便。

  作为荆州市总工会下基层实践活动的联系企业,在下基层调研中,荆州市恒信星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就绿化带过高问题,向荆州市总工会进行了反映,希望予以解决。了解到企业的这一诉求后,荆州市总工会迅速联系荆州市城管委。在实地调研后,由市城管委组织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对荆沙大道马河渔场一带近300米的绿化带进行修剪,消除这一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全市各级工会部门坚持强化问题导向和服务意识,通过大走访调研,共形成问题清单117个、任务清单117个、效果清单107个,走访慰问特殊对象178个,收集问题及微心愿99个。

  针对荆州市青年职工反映的交友难、婚恋难问题,今年5月,荆州市总工会开发了“荆生荆世 会聚良缘”程序,青年职工们只需用微信一键登录,不仅可以在线上相互认识、彼此交流,同时还涵盖了“婚恋课堂”“活动报道”及交友活动线上报名的功能。目前,全市有意向注册“荆生荆世 会聚良缘”会员的青年职工2000余人。今年,市总工会将以“队伍+平台+阵地+服务”为主要内容,举办线上线下职工交友活动50场。

  职工的需求在哪里,工会部门的服务就送到哪里。全市各级工会部门将继续做好“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等活动,计划为全市6万多名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资;筹集到位资金240万元,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新建户外职工爱心驿站、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爱心母婴室等场所,为广大职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荆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启秀:“围绕职工反映的民生问题和‘微心愿’,开展‘十问十帮、四查四看’活动,解决一批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对接有关部门落实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让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