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精诚合作社:整合农机资源 推进高效农业生产方式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9-04

  云上荆州报道:荆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联合荆州广播电视台开展首届荆州“十佳合作社”评选活动,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位于公安县斗湖堤镇的精诚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看它如何整合农机资源,推进农业全程机械化,助农户增产增收的。

localef8d9407659d469580891f34656d6c99

  每到农田需要飞防作业的时候,公安县狮子口镇新芦村的李建操就开启忙碌模式,学会农用无人机操作,也让年轻的他对种田有了新的认识。

  李建操:我是2020年开始学的无人机,2020年之前我们农田打药都是用人用喷雾器,非常费劲,自从有无人机之后,不仅效果好很多,并且更加省力更加节约人力成本。

locald45c164042e542c2b1b25e7cfa8cebdd

  种田变轻松了,李建操的生活又有了新的变化,他带机入社加入了公安县精诚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的飞防大队,收入也大大增加。

  李建操:自从加入飞防大队之后,我们可以在整个公安县互相之间介绍资源,每年作业面积能够达到15000。加入合作社之前,我每年飞机这一块的收入大概是在15000到20000左右,自从加入合作社之后,每年可以达到150000左右。

  公安县精诚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通过不断整合当地农机资源,有效带动当地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创收、农田科学规模化种植。

  公安县精诚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祖发:合作社购买了一大部分的机具,同时聘请社会机手,同时我们还有已经有设备的机手入社,进行统一社会化服务,拥有设备近200台套,拥有社会化服务设备近500台套。

localc4c7f41b695c40629b4abebafecb23cb

  合作社以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为依托,成立了四个服务组织,即:机耕服务队、植保服务队、机械插秧服务队、收割服务队,推进机械化、规模化、集约化的绿色高效现代农业生产方式。

  公安县精诚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祖发:目前为止,我们订单农业达到,30000亩,通过订单模式我们进行了统一供种,统一旋耕,统一插秧,统一收储收割,再就是进行技术服务指导,整个过程当中我们还会实行高于市场价格的每斤2毛钱在老百姓手上进行收购。

  合作社还在公安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大力支持下,成立无人机飞防大队,植保飞防服务产能达到10万亩以上。目前合作社共发展成员275户,为周边农户开展小麦、油菜、水稻、果蔬作物耕作防收全程托管服务800多家。

  (记者:徐雪晴 刘畅 编辑:佘国俊)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