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为何能成为中国城市投资的“新燃点”?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9月8日),荆州市被商务部授予“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称号,是湖北唯一摘下该“金字招牌”的城市。荆州为何能成为中国城市投资的“新燃点”。

  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投洽会组委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报告,聚焦18个投资热点城市或区域,详细分析了荆州的特色优势、开放优势、转型成果,全面展示荆州发展现状和发展潜力,为企业优化布局提供参考。荆州地处江汉平原“腹地”,随着公铁水空“四网互联”现代交通体系的完善,荆州已完成“腹地”向“前沿”的蝶变。普华永道中国区域经济主管合伙人张立钧表示,荆州有鲜明的城市特色、产业创新亮点和一流的投资环境,展现出多彩“投资魅力”,成为中部地区投资“新燃点”。

  当前,荆州正加快培育装备制造、医药化工、现代造纸、农产品加工等千亿产业,发展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新型建材、纺织服装等五百亿产业,培优锻强智能家电、汽车零部件等优势产业链,全力打造中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高地。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9%,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7%,增速居全省第2;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9%,增速居全省第1;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69个,签约总金额3103.2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94%。拓展新空间,打造新引擎,开辟新赛道。荆州有效破解土地、资金、资源等要素瓶颈,2021年,共获批新增建设用地4.08万亩、居全省第一,高效保障了837个项目用地需求;新增发行政府债券78.06亿元,在支持重大领域和民生项目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获批能评项目14个,项目数和能耗总量均居全省前列。

  普华永道中国区域经济主管合伙人张立钧:“围绕城市改革力度,城市在打造营商环境、政府的政策等方面,都有很多提升。所以,我们认为荆州是一个未来潜在投资热点城市。”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