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检查 规范市场秩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为进一步规范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市场秩序,做好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普法宣传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松滋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市场秩序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商超行业为重点整治对象,对存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经营行为的企业法人逐一排查,重点检查发卡企业对实名登记、限额发行、使用、投诉处理、退卡处理的情况;督促应备而未备案的发卡企业尽快备案。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问情况、看资料、查台帐的方式,检查发卡企业是否落实三项制度、日常管理是否完善、相关信息上报是否完整等情况,并通过宣传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发卡企业加强自律和自我监督,完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执行。

  松滋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肖亮:“为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松滋市特别开展了百日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到消费者的投诉案件有20多起,涉案金额5万多元,已全部处理完毕。”

  如今,预付式消费较为普遍,办卡时,商家往往会承诺一些优惠,但这种消费有风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办卡消费需谨慎。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百日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查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相关不公平格式条款、违法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