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0-24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向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这启示我们,在新时代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下,要不断加强广大干部的思想淬练,实践锻炼,建设一支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教育引导。大力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坚定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鼓舞干部树立远大志向。二是教育引导干部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立足岗位职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以高度的自觉,努力创造工作实绩。三是要充分发挥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树立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承担责任、带头担当作为的模范榜样,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明确用人导向。突出担当作为“好干部”标准,明确用人方向。注重选拔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业绩突出的干部。注重从干部的思想素质、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方面综合考察干部素质,为那些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展示的舞台。对信仰坚定、个性鲜明、坚守原则、敢于斗争的符合条件的干部要大胆使用,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提升干部争先进位意识。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干部在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下的本领能力。要加强干部业务培训,进行专业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培养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的勇气和底气。注重工作作风、专业精神的培养,不断提高干部专业能力和素养。要注重干部实践锻炼,引导干部深入基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在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培养锻炼干部。培养树立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让干部在基层实践中锻炼提升,增长才干。

  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坚强支撑和有力保证。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广大干部的核心引领作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赋予的光荣使命与时代责任,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奋力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谱写更新更美的篇章。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