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时不我待,誓夺工业兴市“全年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2-10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仲旺)12月10日至11日,市委、市政府举行“2022年四季度荆州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其中,进行拉练检查的主要涉及婴童装产业、胶粘剂原料、光伏原料、楚文化数字产业、绿色光电、现代化煤化工基地等重点项目。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风险叠加、形势复杂的当下,一家家优质企业、一批批成功项目、一个个风口热点,在荆州破土、生根、发芽。它们聚点成珠、串珠成链、集链成群,进而成长为助推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参天大树”。据荆州市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为2041.76亿元,同比增长5.0%。荆州前三季度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背后,既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各部门打出一整套“组合拳”的结果,又是广大干部群众、各个市场主体勠力同心、拼搏进取的结果。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和疫情散发、高温干旱、缺电保供等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 ,全市上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荆州市全力以赴抓经济、搞建设,持续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政策落实、项目建设、产业链提升、激发消费潜力、稳外贸外资、保供稳价、民生改善、防范化解风险等多个方面加力加压。通过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打好“四大会战”,实施“四轮驱动”,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积极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当前,距离年底仅剩不到一个月时间,各项工作都到了最后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能否在决战时刻加压提速、奋力赶超,直接影响到今年收官的“全年红”,更关系到明年开局的“开门红”。跑赢第四季度这“关键一棒”,必须全面、系统、辩证地分析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下一步走势趋势,时刻保持战略定力、必胜信心和拼搏勇气。全市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扎实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落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锚定全年目标奋力冲刺。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各司其职、狠抓落实,坚决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收官之战,以决战决胜姿态力夺“全年红”。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