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重大项目是经济增长的助推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2-10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李家驹)12月10日—11日,“2022年四季度荆州市重大项目拉练活动”进行。四季度,荆州市共开工建设岑河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项目、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9万吨功能性硅烷偶联剂及中间体建设项目、楚文化数字产业园项目、荆州新侨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荆州绿色光电产业园(一期)项目、华鲁恒升等多个重大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这是落实12月6日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拉动经济增长的务实之举、关键之策。

  “拉练”坚定信心,补齐项目不足。全市上下要清楚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明确发展方向和重点,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补齐短板,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县乡、市直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将压力传导到位,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小镇科创、产业园区、现代光电、数字文化等等,荆州以全方位、深层次、多项目建设,完善经济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拉动经济增长。全力推动各项目早提质、早开工、早达产、早增效。

  “拉练”深挖潜能,落地落实落细。在全市龙头项目加紧运行的示范带领下,各县乡、各部门要上下同欲,多措并举抓项目,齐心协力促发展。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的源泉,把优质项目作为发展的引擎。聚焦区域招商、强化以商招商、注重专业招商,切实把经开区变成招商引资的主战场。要倾力挖掘潜能,加大闲置资产盘活力度。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做到“定事、盯事、顶事”,实打实推进项目落地。

  “拉练”转变作风,上下形成合力。各部门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各分管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办公。以项目为中心,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及时协调、科学调度,现场解决实际问题。要做到“县乡吹哨、部门报到”,加强与县乡的协同联动,由“权力部门”转化为“服务部门”。要严把时间进度节点、明确目标任务导向,常态督导巡检,定期调度推进。必须倒排时间表、理出路线图,全力为项目落地创造有利条件,坚决打赢项目落地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

  只有拼出的精彩,没有等来的辉煌。蓝图绘就了,目标明确了,做到落实、落细、落稳才是关键。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有效落实”这个抓项目的关键所在。勇毅前行、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建功荆州市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荆州发展新篇章。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