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近47万元!沙市区为51家企业发放返乡创业政策性补贴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12-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12月29日上午,沙市区春风行动“暖心送岗 返乡就业”招聘会暨返乡创业补贴政策兑现发放仪式在荆州佳海返乡创业园举行。活动旨在通过举办招聘会,发放返乡创业政策性补贴,全方位展示区域特色劳务品牌,为返乡人员和用人单位搭建精准对接平台,提高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知晓度,吸引更多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活动现场,共为沙市区51家返乡创业企业发放水电、场租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共计近47万元。今年11月,沙市区人社部门对荆州佳海返乡创业园、荆州新天地返乡创业园、荆州智谷返乡创业园3个区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内51家企业提出的水电场租补贴和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进行了受理审核。通过综合评审、入户核实、集体决议、公示公告,此次申报水电场租补贴的51家企业,均具备申领水电场租补贴和一次性创业补贴资格。

  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凡5年内首次在沙市返乡创业的,可申请一次性5000元创业补贴,创业贴息担保贷款最高可以贷款500万元;无经营场地的可推荐入住返乡创业园等创业平台;区、镇、街道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以及各创业平台均可为大家提供创业场地、政策咨询、人才招聘、职业技能培训、贴息贷款等“一站式服务”。人社部门将竭诚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创业政策,让大家在沙市专心创业、安心经营。

 

  近年来,沙市区高度重视返乡创业工作,大力引导、支持能人返乡,新建了荆州佳海返乡创业园、荆州新天地返乡创业园两大示范园区;培育了岑河婴童服装师、艾莎美甲师、荆沙鱼糕制作师、电子商务师等劳务品牌;岑河镇被评为市级“能人返乡”实绩突出乡镇。初步实现了“劳务输出”向“返乡创业”的转变。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