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

来源: 荆州区讯 2023-03-04

  “欢迎您回到荆州区,请出示您的退役证、行政介绍信等报到手续……”在荆州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热情地为返乡退役士兵提供服务。

  据悉,今年是实行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报到的第一年。3月,各部队退出现役的士兵正陆续返乡报到。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落实“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举措,区退役军人局积极组织力量入驻区政务服务大厅,与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政务数据局等部门共同推开“军人退役一件事”集成服务。这也是区退役军人局结合“双优化”工作,改进干部作风,真心真情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的重要环节。

  同时,区退役军人局印制了《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本通》《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学习笔记,便于退役士兵了解返乡报到流程和维护自身权益。

  据了解,区退役军人局将进一步做好退役士兵优惠优待政策宣传工作,组织开展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举办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专场招聘等系列性活动,帮助返乡退役士兵实现就业创业,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地方工作和生活。

  源:区退役军人局

  通讯员:朱汉杰、苏玉杰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