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孙卓被拐案开庭 孙海洋:将追究到底 不会原谅人贩子

来源: 极目新闻 2023-04-07

  4月7日,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之子孙卓被拐案将在深圳南山区法院开庭审理,拐走孙卓和符建涛的人贩子吴某龙将出庭受审。6日晚,孙海洋在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吴某龙案将会是一个“样板”,他会追究到底,不会谅解人贩子。同时,他也希望推动拐卖儿童“买卖同罪”。

  2007年,年仅4岁的孙卓在深圳白石洲自家包子铺门口被拐走,孙海洋一家人踏上漫长寻亲路。2014年,其寻亲经历还被改编成电影《亲爱的》上映。2021年12月,在深圳公安的帮助下,孙卓在山东被找到,孙海洋一家迎来团圆。

  在孙家团聚一年多后,导致孙家坎坷寻子14年的吴某龙即将迎来审判。事实上,2022年6月,孙海洋就收到了检方的量刑建议书。检方认为,被告人吴某龙涉嫌拐骗儿童犯罪、吴某光涉嫌窝藏、包庇犯罪一案,经审查认为,被告人吴某龙、吴某光的行为分别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 262 条、310 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分别以拐骗儿童罪、窝藏、包庇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鉴于被告人吴某龙拐骗两个儿童,性质恶劣,建议对其判处五年有期徒刑;鉴于被告人吴某光系累犯,建议判处二年六个月有期徒刑。

  孙海洋认为,这样的量刑过轻。4月6日晚,他对极目新闻记者说:“他拐走两个孩子14年,如果拐一个孩子判5年,拐两个孩子也是判5年,难以对人贩子形成有力的威慑。”

  当问及如果吴某龙当庭道歉会否原谅,孙海洋表示,如果在警方寻回孙卓之前,吴某龙或其亲属主动联系,告知其孩子的下落,或许他还会表达感谢。14年间,自己苦苦寻子,吴某龙就住在他家附近,但始终没有告诉他孩子在哪,直到现在才来道歉,已经没有用了,对于孙家的巨大伤害,是无法用道歉来弥补的。吴某龙案很受关注,对于正在寻亲路上的家长们来说,也将会是一个“样板”,他会追究到底,不会谅解人贩子。

  此外,孙海洋认为,关于“买卖同罪”,法律上对此的规定还不是非常充分,未来他将继续向买方提出维权,希望推动法律的进一步完善。

  关于己方的诉求,孙海洋对媒体表示,目前已委托律师协助,可能有新的证据让犯罪嫌疑人受到严惩,此外还提出民事赔偿580万元。

  7日,孙海洋将出席庭审,见证法律对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审判。他表示,自己将独自前往,为了保护家人情绪,不会让他们到场,不让他们面对“这两个可恶的人”。(记者:杨锦英 曹雪娇)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