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通报县级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5-19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5月1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荆州市县级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解读新闻发布会,通报县级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

  荆州市委、市政府对县级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高度重视,明确6个县(市)编制本级规划,2个市辖区(含三个功能区)在市级规划基础上编制实施方案。目前,实施方案已完成最终成果并经各地党委、政府研究审定印发。按照全省规划确定的发展战略,市级规划明确的发展方向,县级规划在谋划发展指引时,紧扣发展第一要务,聚焦优势特色,找准自身定位。荆州区建设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推进学城、产城、创城融合,打造科创中心;沙市区建设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争先进位;江陵县建设绿色低碳高效发展示范区,打造国家级多式联运示范区;公安县打造以县城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在全省县域经济二十强中进位提质;松滋市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冲刺全国百强县;石首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打造鄂南湘北重要节点城市;监利市建设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打造荆州市域副中心城市;洪湖市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区,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把县级规划发展指引延伸到乡镇,在县级规划中对乡镇发展进行分类定位,是荆州市结合细分流域治理片区单元,统筹安全和发展的新思路。

  统筹安全和发展是全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三大统筹之一,县级规划坚持把流域综合治理明确并守住安全底线作为基础前提。各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区分类建立安全管控负面清单,制定单元管控规则,明确重点治理任务,推动底线更加清晰、管控更加精准。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