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18”国际博物馆日 传承文明延续美好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5-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向倪僮)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围绕“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的主题,荆州博物馆开展了文创精品走秀、文创集市等一系列活动,让社会各界参与到保护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来。 

  现场的走秀活动,展示了丝织类、漆木器类、越王勾践系列等文创精品,还邀请观众互动,进一步感受浓郁的文化氛围。 

  博物馆内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聆听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荆楚文化魅力。

  此外,荆州博物馆还和荆州文创协会联合举办了“相约楚风”文创集市活动,通过特色文创精品、美食小吃展示荆楚特色文化。 

  近年来,荆州博物馆始终坚持讲好荆楚故事,传承荆楚文化,打响文化品牌,加快推进郢城遗址、荆州城墙等主动性考古发掘项目;与各大中小学合作,深入开展研学实践和科普活动;推出包括漆器工艺品、凤鸟纹丝巾、文创雪糕、考古盲盒等在内的精美文创产品……推动文旅融合与文化传播。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