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召开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荆州区讯 2024-03-18

  3月16日,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主持召开荆州区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调度会议。区领导王厚强、胡庆海、关勇、刘心波,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荆州市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调查暗访片,传达学习了荆州市洪湖流域沿河沿湖排口整治工作汇报会精神,区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一口一策”编制工作及排口排查、溯源、整治工作,区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项目工作等情况,各相关单位汇报了近期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张远重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要深刻认识洪湖水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觉。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洪湖水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切实将各类整治工作想在前、做在前。

  要明确目标任务。各专班要深入领会荆州市洪湖流域沿河沿湖排口整治工作汇报会精神,针对会议安排部署的目标任务全面解析,认真研判,加快排口溯源整治,统筹推进城乡生活污染治理、工业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持续加强城乡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能力,严格对标对表落实目标任务,确保水质监测达标,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提升。

  要突出工作任务。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做好排口溯源工作,对各排口做好分类管理,实施“一口一策”,明确整治责任划分,做到科学溯源、系统治理;要广泛发动,营造声势,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对相关问题进行再严查,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水环境治理工作;各专班工作要全面推进,积极谋划项目,制定清晰的时间表、任务图,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及时统筹推进项目进度,充分发挥水环境治理项目的综合效益。

  要加强督促落实。要挂图作战,明确工作方向和计划;要定期调度,切实做细“五项清单”,清单化、工程化、项目化推动考核结账硬仗硬结;要落实监督执法,加大暗访监督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督办督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