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荆州区召开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会议

来源: 荆州区讯 2024-03-15

  3月14日,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主持召开全区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维,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城南街道、东城街道、西城街道、郢城镇负责人,津江天然气公司及荆州市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应急局、区住建局分别就全区当前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汇报,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当前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并做好属地、本部门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发言。

  张远重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觉。坚决克服松劲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将各类安全防范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将风险苗头和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要认真复盘研判。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职责,夯实燃气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履行“三管三必须”要求,细致彻底排查隐患风险,加强问题整治,抓好燃气领域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落实相关制度。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压紧扣实安全责任链条,准确分析安全生产情况和形势,对可能出现的燃气领域安全生产问题进行科学及时的处理;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规范施工监督管理,多措并举推动安全制度落实到生产全过程。

  要加强联同协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和部门协调联动、信息共享,积极发挥会商研判作用,落实责任分工,科学精准制定针对性防范化解措施。

  要积极化解隐患。要及时对发现的燃气领域风险隐患问题进行处理,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对社会和施工单位的安全教育,真正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