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楼下机器很闹腾 附近居民睡不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12-03

点击观看视频

  大家伙睡觉,最希望能拥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最近,小天鹅津泰园的业主向我们反映,说他们小区旁边有一套机器设备,平日里总是有很大的噪音,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究竟噪音从何处来呢?记者进行了调查。

  居民们反映的套设备位于江津西路武商量贩超市西侧。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大机器一直在运转,发出的声音也确实很大,而一旁的津泰园小区与它仅仅只有一墙之隔。

  津泰园小区12栋住户:“不知道是人信悦玺还是武商的,反正有噪音,就像发电机一样的声音,很大。”

  津泰园小区12栋住户:“那个声音特别夜晚,越安静越厉害,(晚上噪音特别厉害?白天和晚上都有吗?)夏天开空调,晚上就有声音,包括下班之前。(有没有找过他们?)找过,我们这里住户一个年轻人找过,他跟我讲过,原来机器冲着我们这边噪音更大,后来又往那边转了一下,稍微小一点,就是他讲的把机器转了一下,我们这边就稍微小一点,还是有干扰,那边更大。”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这台机器是属于武商量贩旁的大张健身房所有。机器所产生的噪音,主要影响的津泰园小区12栋的住户,尤其是一到晚上,更是吵得人难以入眠。随后,记者来到了大张健身房了解情况。

  大张健身经理李文:“(这个机器是做什么的?)这个是空气能,加热的,给泳池自主加热的,加热水的。 (平时就是发出这么大的声音吗?)这个声音白天还好吧。”

  健身房负责人表示,之前也有居民向他们反映过同样的问题,他们因此调整了机器运行的时间。

  大张健身经理李文:“因为之前晚上的时侯可能会有一点,然后晚上的时候我们就把它关掉了,因为有居民反映过,我们就把它关掉了。晚上就没有声音了,(晚上几点关的?)晚上9点半,泳池关了我们就关了。”

  大张健身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调整机器运行的时间之后,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居民跟他们反映扰民的问题了,既然现在大家还是不满意,他们承诺会进一步改善。

  大张健身经理李文:“我觉得晚上的话都还好,因为之前晚上的影响我们都已经妥善的处理过了,因为他有反映,所以我们一直在采取解决办法,这个好解决,因为之前我们是不知道有这样的情况(那现在知道了呢?)知道了就很容易解决,加隔音板,隔音板便宜啊,(那你们什么时候加?)这个我要去跟上面反馈一下,这个应该比较容易。”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居民都会碰到噪音的困扰,如果是遇到被噪音吵得无法正常休息和工作,大家该怎么办呢?记者就此咨询了沙市区城管局的执法人员。

  沙市区城管执法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杨高华:“首先,第一投诉人应该到环保部门,申请噪音检测,确实属于有噪声超标的话,在到我局,我局会根据实际情况来要求其整改。”

  希望相关商家能够尽快整改,还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如果大家在生活中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欢迎大家通过e线民生网站发帖反映,我们将第一时间将您的诉求转办给相关的职能部门进行办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