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靓丽女交警的手势能看懂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12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朱传荣)每天早上和傍晚,在江津西路和东环路交汇处,即进出荆州东门的十字路口(简称东门岗亭),可见到女交警站在可移动圆形的礼仪岗上,用娴熟的手势有条不紊地指挥着交通。

  

  这里是交通要道口,遇到学生上学放学,单位职工上下班,人流高峰时人多车多,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如果单靠电子红绿灯指挥,现有的交通标志已难以满足实地交通指挥的需求。自2018年9月起,荆州交警一大队二中队组建起一支女子交警岗班,现有警员李家玲、林霞、刘孝蓉、高昕媛等四人,她们轮班上岗指挥双流交通。

  

  在特定的高峰时段内,年轻的女交警用手势指挥交通,既灵活机动又便捷,交通路段井然有序,无疑是道靓丽的风景线。交通警察用手势示意,发出的指令信号包括有停止、直行、转弯、转弯待转、变道、减速慢行、靠边、靠边停车等。要达到标准手势很难,必须勤学、勤记、勤练,只有熟练生巧,方可得心应手。

  

  看懂交警的手势,不仅对驾车人来说应该,对行人来说也有好处。下面介绍八种常用的交警手势:

  

  停止信号:左高右放

  

  直行信号:左右折叠(上下两图连贯起来)

  

  转弯信号:左手在下左转弯

  

  右手在下右转弯

  

  待转信号:左手下摆为左转待转

  

  变道信号:右手平摆

  

  减速信号:左手放下减速慢行

  

  靠边停信号:左手抬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网络电视

  • 特约记者行:这些老旧生活小区重新焕发青春 11-03

  • 特约记者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金春 11-01

  • 特约记者行:升级版楚王车马阵气势恢宏 10-29

  • 特约记者行:同心园,在这里读懂统战情怀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