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在重温党史中检验初心与诚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6-13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非常关注)6月11日,沙市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记忆》图片与实物展在市图书馆举行,12日,笔者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党史图片展。

  “历史是一本教科书”。不同的年龄、不同的经历,读史的感受,自然是因人而异。令人难忘的,是读至深心的那一份感动,那一份领悟,那一份启迪。善行不分大小,明智不分长幼,逐梦不分先后,而每个人的成长,恰恰在春风化雨间潜滋暗长,在耳濡目染中精砺细磨。

  《红色记忆》图片与实物展,有机糅合了大量党史文献和地方党史资料,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梳理归纳的“四天四地”为红线,即“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较为完整地再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沙市地方党组织的赤帜担当、铁血春秋。检索红色家谱历历在目,回望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它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党旗漫卷,铁锤镰刀绘就了激情革命、和平建设、创新改革、奋斗复兴伟大事业的百年画卷;红旗飞扬,镰刀铁锤记录了在党领导下,我们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的铿锵足音。珍贵的史料耐人品味,如磐的初心历久弥坚。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风华正茂。近年来,沙市区以高擎党旗为引领,以红色阵地建设为平台,以党课联结政企为纽带,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劲倍增,激情满怀。着重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譬如聚焦老旧小区改造,“拆”是为了更好地“用”,“破”是为了更好地“立”。尤其是借卫生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的契机,拆违改旧,景观提档改造,还通道于民;雨污分流,碧水长流取代黑臭水体,还明净于城。机场和铁路、大桥和小区、马路与河渠、公园与绿地、摊点与市场……管理越来越规范,城市越建越漂亮,党群服务中心越来越完善,居民心情也越来越舒畅。质胜于华,行胜于言。百姓鼓掌,恰是对“初心是什么”的服务宗旨的校准;百姓说好,也是对“如何担使命”的工作创新的探寻。纵有愿望千万种,还需实务来践行。

  陶行知先生说过:“人生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每一个务实本领,都能检验信仰之穗的成色;每一个惠民之举,都能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因此,走进《红色记忆》图片与实物展馆,我们不啻充了一次信仰之电,补了一次精神之钙。我们期待沙市区藉此献礼百年党庆,有一个好的“以史鉴今”的开始,譬如在青阳巷18号的砖木小楼、在梅台巷77号的红色遗址、在胜利街青石板路上、在晴川书院的峥嵘记忆里、在千年老码头的长江之滨,有一番更显担当的作为,有一次更加美丽的蝶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