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7-01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仲旺)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时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近代以来,西方列强以坚船利炮打开东方古国大门,中华民族身处“覆屋之下、漏舟之中、薪火之上”,面临亡国灭种、瓜分豆剖的巨大危险。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李大钊赞叹:“人道的警钟响了!自由的曙光现了!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人类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星火燎大原,滥觞成瀛海。”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了。

  今天,习总书记开宗明义地告白天下:“在这里,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回望百年,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人间带回真理的火种,但它并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开启了真理巨著的扉页。中国共产党人是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书写了中国近现代以来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狂飙突进的一百年,是人类历史上最为壮丽的进步画卷。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是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的辉煌篇章。回望历史,我们党把辉煌写在了历史深处;展望未来,更光辉的续集等待我们去书写。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话语铿锵——“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沧桑巨变。中国从当年的积贫积弱、受人欺凌,到现在的国强民富、屹立东方。如今,复兴道路之上仍然面临着很多复杂的矛盾和问题,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还有许多难关要攻克。当此之际,我们必须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在求索奋进中保持革命精神,在风险挑战中磨砺革命斗志,在筚路蓝缕中锤炼革命本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习总书记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一定保持初心、永远奋斗,坚持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自信。一定坚决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