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伟大建党精神是党外知识分子必修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7-05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雪山网狐)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第二天,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就组织市、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市网络代表人士联谊会部分会员,集中观看反映建党艰辛历程的红色影片《1921》,随后举行观影交流座谈会。党外人士积极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建党百年讲话精神,与党同心同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齐心协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要修好理想信念必修课。“革命理想高于天”,影片《1921》讲述了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一群知识分子怀着救国救民、探求真理的信念,组建了一个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史实故事。当今,作为党外的知识分子也要心存敬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信中国共产党在中华复兴大业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坚持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坚持“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行”。

  要修好担当作为必修课。“担当作为重于山”,影片中再现了从领导学生运动到工人罢工等革命行动,信奉马克思主义的革命者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努力寻找一条全新的变革之路。党外知识分子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才智,立足本职岗位,提高专业素养,努力实践创新,岗位建功立业。荆州的网联界人士目前正积极创作荆州红色文化纪录片、承建红色经典历史展馆、发表红色革命故事专题稿、制播红色题材抖音等,让广大受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形象化、常态化。

  要修好英勇顽强必修课。“英勇顽强贵于行”,影片中热血青年们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敢于抛却头颅,洒尽鲜血,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撒向神州大地。通过感受革命志士们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将更深切地激发党外知识分子的爱国热情和报国情怀,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奋力走好新时代新的长征路。

  要修好赤胆忠诚必修课。“赤胆忠诚源于崇”,影片深刻描绘了陈独秀、毛泽东、李达、何叔衡等历史人物的性格特征,他们无不是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者。党外知识分子要树牢忠诚之心,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并常怀感恩之心、报国之志、为民之情,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让党外知识分子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能量,共同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作出党外知识分子应有的新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