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坚定理想信念 破除思想坚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06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秦劲草)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指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当前,荆州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正在各地火热开展,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才能从根本上破除思想坚冰,更快地推动荆州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破除政治站位模糊弱化之冰。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提高全市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在全市上下形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个讲话”浓厚氛围,学习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并且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运用于指导具体工作实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之中,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和改进工作方法的本领,用学习之“矢”射实干之“的”。

  坚定对党忠诚信念,破除工作作风漂浮虚化之冰。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发展不够”是荆州最大的实际,也是荆州最大的问题。与湖北其他城市相比,荆州最大的差距不在要素,关键在人,在于干部这个决定性因素,在于干部是否能做到对党百分百忠诚,在于是否对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对党忠诚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而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市委书记吴锦强调,要坚持务实重行,在作风转变上“破旧”,迅速在全市上下形成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的鲜明导向。

  坚定为民服务信念,破除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干部服务意识被动淡化,究其根本原因,是忘了我党的宗旨,忘了我党的根基。近日,广东东莞大朗镇城管分局收到一封群众来信,希望给做环卫工的母亲多亮15分钟路灯,好让其更安全的作业。得知此事,相关部门将该路段路灯亮灯时间延长20分钟,并对市政路灯进行了一次常规检查。大朗镇城管局用“一盏灯的温度”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更是融化了服务意识被动淡化之冰。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发扬“一盏灯”的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以真挚的爱民情怀滋养初心,始终如一地对群众饱含深情、倾注真情,迈开双腿深入群众,多问需求少提要求,多办实事少放空炮。全力以赴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困难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温暖人心、取信于民。

  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坚定,才能行得稳、走得远、干得好,才可堪大用,成为栋梁之才。只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我们坚信,“中部之中”崛起指日可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