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融思想坚冰 破发展桎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10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张作乾)近日,围绕省委领导同志在荆州调研座谈会时提出破除束缚荆州高质量发展之“冰”的讲话精神,我市掀起了学习和讨论的热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努力贯彻、切实执行。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实干为先,奋发进取,开创新时代荆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振兴荆州尽心竭力。

  思想破冰,要立足实际,勇于创新。当代社会日新月异发展,思想慢一步,行动就落伍。近些年,为什么周边城市发展的速度比我们快?发展的能量和质量比我们高?省委领导对荆州“问诊号脉”“对症下药”,荆州的病因在于解放思想不够、振奋精神不够。我们要有立足实际直面差距的清醒,要有正视落后奋起直追的勇气。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

  思想破冰,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我们有什么?我们要什么?我们怎么干?省委领导强调:“城镇化、工业化、产业化是荆州发展不可逾越的阶段”。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是紧扣时代、大势所趋、尊重规律的必然选择,我们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和浩吉铁路交通干线,高举工业兴市大旗帜,以“店小二”的服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抓好当下,放眼未来,把荆州打造成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思想破冰,要立足为民,担当作为。思想破冰,关键在于干部的理念、思路和作风。干部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领头人,党员干部要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年湖北省委选派了一批干部赴上海、浙江进行跟班学习,取法乎上,其目的就在于开拓眼界、思想突围,实地解析先进城市快速发展的“密码”。党员干部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时刻为民造福的公仆感和责任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自身发展动力。

  “思想破冰”,在深化改革的十字路口给荆州全体干部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突围课”。荆州要发展,必须要从自身找问题。荆江不是束缚我们发展的“紧箍咒”,我们要突破“洪涝区思维”的局限,坚决破除桎梏我们的“七块坚冰”,为荆州的早日振兴奋力“突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