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荆州区老旧小区改造 “改”出市民新生活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1-17

  今年,荆州区3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自2019年荆州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来,经过几年的建设,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质量、居住环境将得以提升。

  荆州区郢城镇河套社区东片区,是荆州区今年启动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河套社区东片区由6个居民小区组成,总占地面积13000多平方米,楼房10栋,总户数205户。今年初启动改造后,河套社区东片区拆除了小区之间的围墙,将6个小区打通进行集中管理,同时对小区的管网、道路、绿化、安防、照明、停车位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面貌焕然一新。

 

  小区改造前

  “现在改造以后,大家自然融合在一起,车位也规划的很好,大家停放的也很整齐,绿化也是越来越好了,而且增加了健身器材,家里的老人下来,可以适当的运动锻炼,身心都有很大的好处。”荆州区郢城镇河套社区居民王菊凤说。

  “我们原来小区就这么一块,通过改造之后把小区之间拉通了,周围的绿化都弄得比较好,有时候吃饭了出去散一下步,感觉还是很惬意的。”荆州区郢城镇河套社区居民丁昌波告诉记者。

  目前,河套社区东片区老旧小区改造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筹建居民自治委员会,建立物业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小区环境持续改善。

  “大的主体工程已经完了,最后还有门房和道闸工程,目前住建局正在进行招投标。下一步我们在管理上要打破原来自管自的模式,每一个单位宿舍都要选举一名业主委员会成员,形成业主委员会自治管理,共同商议这6个小区,一万多平米的后续管理问题。”荆州区郢城镇河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朱定义介绍道。

  据了解,2021年荆州区将九老仙都片区、长大西片区和四机厂片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涉及38个小区, 8100多户居民、600多栋房屋、建筑面积73.4万平方米,目前均已进场施工 。2022年荆州区还将启动3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到居民4500多户,334栋房屋。目前立项、初设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荆州广播电视台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郢城镇)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