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荆州区“两会”】卜开知代表荆州区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1-24

  11月23日上午,在荆州市荆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荆州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卜开知代表荆州区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2017年以来,荆州区检察院在荆州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荆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检察工作全面发展进步。共办理各类案件11133件,2件案件被评为全国“精品案件”,1名同志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连续六届被省委省政府确认为“省级文明单位”,老干支部被授予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称号,85个集体或个人获市级以上表彰。

  五年来,荆州区人民检察院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强化检察履职;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推进“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努力维护公平正义;把握改革目标导向,狠抓任务落地见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持续落实强基导向。

  荆州区人民检察院今后五年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区六届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讲政治、求极致、出精品、建强院,着力提升检察工作品质,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五个中心、幸福之城”建设提供优质检察保障。

  荆州区人民检察院将始终坚持“讲政治”第一要求,坚决扛起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忠实履行法律监督第一职责,全力激发队伍建设第一活力,心系使命,勇于担当,加压奋进。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荆州区检察院)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