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合力谱写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08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李迁)12月6日,中国共产党荆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稳健开局的关键节点,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点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回望征程,激情满怀。五年以来,荆州GDP大幅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大幅提升;五年以来,我们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战疫、战贫、战洪“三战三捷”;十年禁渔,退垸还湖,生态大修复在荆州全力开展。十三五以来,荆州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发展动能持续释放,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持续加强。伟大的成就不仅凝聚着众多荆州儿女的心血和汗水,也提升了人民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奋斗当下,信心倍增。8月24日,全市召开“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工作会议后,如今在荆州市第六次党代会上,我们直面问题,深刻剖析,立足发展不够这一最大的实际,进一步找病症、找短板、找差距、找不足、找原因,找方向、找方位、找定位、找目标、找任务,找抓手、找措施、找办法、找路径、找重点。“九百里荆江,流光溢彩,浩荡向东逐前浪;三千年楚郢,钟灵毓秀,发奋图强创新局”。

  展望未来,重任在肩。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建设,铸牢思想之魂;要强化队伍建设,担当发展之责;要强化基层基础,夯实执政之基;要强化作风建设,激扬实干之风;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恪守清廉之本。要以建设“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凝聚“三命”共识,咬定青山,杀出血路,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对标蓝图,奋力实干。为了实现美好的蓝图,我们要做大做强各类产业,促进产业集聚,推动荆州再次崛起。把握第一产业,端牢“饭碗”,守住“菜篮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鼓励专业农技人才回流,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农民持续增收,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第二产业,促进农业转化,发挥原材料和人力资源优势,借江汉平原先天优势聚焦聚力工业化、城镇化、产业化;加快招商引资、增量提质、转型升级,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提升中心城区能级;发挥各类特色工业园区效能,打造城区领跑、县域崛起“双引擎”,带动乡村振兴,增强县域综合实力,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第三产业,挖掘荆楚文化和红色基因,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旅游景点,加大景区协同,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美丽荆州,严格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生态修复治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保护传承荆楚文化,突破性发展文旅产业,加快科教文旅融合发展。

  千年古城,蓄势待发,百年交汇,砥砺奋进。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凝聚共识,多方发力,奋力谱写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