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闭环不闭爱,抗疫添信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2-02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星航)寒冬时节,一个贴心的行动,会给人带来温馨和希望。近日,上海瑞金医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门诊大厅内,一位医生独自弹奏钢琴。优雅舒缓的琴声,将爱的浪漫在空中传扬。闭环不闭爱,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中显得格外重要。与此同时,温馨的举动让人增强信心,只有坚持不懈,同心协力,才能战胜一切困难。

  中国快速有效的疫情防控,让人们处变不惊,民心稳定。面对国外输入病例和国内散发病例,大家早以平常心对待,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和预防措施,一轮又一轮疫情被迅速扑灭。在偶见散发疫情面前,随处可见暖心的画面。有病例在苏州游玩期间,打卡了沧浪亭、网师园、甪直景区、东山紫金庵等多个著名景区和地标。被称之为一场深度的“苏州文化之旅”。多家文博单位后来留言表示:“待一切过去,我们再约文化之旅”。疫情见温情,这份来自苏州的温情和善意,迅速得到了许多人的点赞和支持。

  闭环不闭爱,处处传温馨。11月26日,瑞金医院诞生了闭环管理期间的第一个新生命;一名高热、高血糖的91岁老太太,在医院内分泌科转危为安,管床医生一直在病房观察林奶奶的病情。闭环管理闭的是医疗防疫,不闭的是人心,传达的更是爱意。许多学校接到紧急通知后,学生暂时不离校,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及时与家长沟通,各个班的微信群高度活跃。语文老师拍来每个孩子完成的作业,告诉家长“孩子的作业全部已在校内完成,希望孩子们能轻轻松松过个周末”。食堂的师傅加班给师生们烧了色香味俱全的晚餐,孩子们第一次在学校吃晚饭,还有点小兴奋。

  闭环不闭爱,抗疫添信心。防控管理过程也是坚守的过程,是信念和信心的坚持。浙江大学在封闭期间,教室里只有一个学生,老师依然声情并茂认真讲授。一些大学生在核酸检测期间,边排队边看书,给严冬带来了些许春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社会各界认真总结经验,既强化管控措施,又不失人文关怀;既做到严格要求,又杜绝层层加码,确保社会正常运行,安定祥和。经过疫情考验的人深深懂得,无论多大的困难,无论任何艰难险阻,只要坚持不懈,坚守信念,就一定能共度时艰。

  坚持就是胜利。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坚守三尺讲台,爱生如子,面对病魔毫不退缩。袁隆平始终坚持研究杂交水稻,让“禾下乘凉梦”逐渐成为现实,他去世后,其弟子接过接力棒,继续前行。110多万贫困群众当上护林员,守护绿水青山,换来金山银山。没有什么比坚持更重要,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困难中坚持,在危机时刻经受考验,中国挺住了。新的新冠变异毒株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我们一定要在疫情复杂多变的新形势下,高瞻远瞩,永不懈怠,坚持必胜的信心,任凭风浪起,抗疫夺全胜。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