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讯!荆州这项工程获“国优奖”!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2-10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三春、通讯员文俊)我省工程建设行业再传喜讯。12月9日获悉,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简称“国优奖”)名单公布,我省境内工程分两批共计有31个项目入选,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国优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倡导提升工程质量管理的系统性、科学性和经济性,宣传和表彰设计优、质量精、管理佳、效益好、技术先进、节能环保的工程项目。其评选范围涵盖工程建设各行业。

  国优奖按年度分批次发布,每两年集中颁奖一次。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单年度16个项目获奖,2020-2021年度两批31个项目入选,两个数据都是湖北省的最好成绩。

  我省此次获奖的31个工程项目中,武汉20项,宜昌5项,恩施2项,襄阳、荆州、荆门、随州各1项。武汉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420千伏渝鄂背靠背直流联网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至此我省境内累计已有140个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记者梳理发现,2017年开始,我省已连续五年稳居国优奖两位数阵营,获奖数量除2019年持平外,做到了连年有增长,届届创新高。

  除了湖北31项获奖工程,在鄂企业中核二二参建的三门峡核电一期工程、中建三局参建的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项目(苏库尔至木尔坦段)等一大批省外、海外工程也获得了国优奖甚至国优金奖。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