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未来路过新红门路的司机将驶入“粉色童话”世界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2-16

  总投资2.29亿元的红门路(荆沙大道-地方铁路)道路工程,建设历时1年半,如今,市民高度关注的这一重点工程建设进展如何?12月15日,记者来到沙市区红门路探访,发现整个工程已步入收尾阶段,笔直、宽敞的道路特别壮观。

  来自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红门路(荆沙大道-地方铁路)道路工程项目副经理龙兴介绍,整个工程进展顺利,届时,道路上栽种高大的绿色乔木、地上灌木将种植红叶石楠、细叶麦冬,以及市民喜欢的红色粉黛乱子草,届时,新建成的红门路将带领行人、司机在“粉色童话”里穿行。

  地下管廊“别有洞天”

  红门路(荆沙大道—地方铁路)道路工程,由荆州市城发集团投资建设,南通荆沙大道,北连复兴大道,贯穿明珠大道、荆襄大道,是全市为数不多的全线设置地下综合管廊的道路项目,其管廊建设占总投资额的近一半,而且道路地下综合管廊将具备电力、燃气、自来水、通信等多种输送功能。

  红门路地下综合管廊已基本建成,这一神秘的管廊是什么模样?15日上午,记者带上手电筒、照明灯将这一地下工程仔细进行了探访。记者从红门路上走进路边分控室,沿着楼梯向下走,光线渐暗。照明灯光亮起,3米以下的世界陡然不同,1900多米的通道一眼望不到尽头。管廊四周皆采用防水混凝土浇筑,内部每隔5米处砌着一个石墩,以备将来放置管线。

  白炽灯的照射下,干燥的空气中混凝土的气味扑面而来。在闪起电光火石中,原来有少数工人还在坚守岗位,他们均戴上防尘口罩或举着手砂轮,或拿着铁抹子,正在清扫、修饰管廊墙壁,进行收尾工作。

  地上道路“四通八达”

  从地下管廊走上来,视野突然变得十分开阔。记者放眼望去,道路干净、笔直、整洁、宽阔,沿途道路已刷黑,施划了醒目的交通标识标线,安装了蓝色道路指示牌……

  红门路(荆沙大道-地方铁路)道路工程,全长2.1公里,设置双向6车道,设计车50km/h。道路从以前的15米宽增至50米宽,其中主车道宽23米,非机动车道宽3.5米,人行道宽5.5米。工人们正在红门路沿途修补树池,进行铺装人行道,并推动绿化、照明、交安等工程。

  针对红门路上的绿化带建设,施工方进行了精心“雕琢”,道路两边栽植了栾树、香樟、无患子等高大乔木,点缀了红叶石楠、粉黛乱子草等灌木。

  道路景观“风景如画”

  红门路是沙北新区南北走向的一条重要城市主干道,也是沙市居民走复兴大道的一处重要出入口。龙兴介绍,目前,工人们正在抓紧推进红门路(荆沙大道-地方铁路)道路工程的道路照明、交安及绿化等收尾工作。预计本月底,该道路地下、地上工程将全部建成,路面将具备通车条件。

  如今,红门路上风景如画,文艺范十足。道路上已陆续展示出宽阔的道路、整齐的标线,以及栽种的各种树木。届时,笔直、开阔的红门路将在绿色乔木、粉色灌木的装扮中,让车辆从便捷的从红门路上复兴大道,让市民游客更方便地坐飞机、乘高铁,走到更广阔的地方。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