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松滋市调研时强调:打好收官战 谋划开门红 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20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12月25日,市委书记吴锦在松滋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狠抓投资、工业、招商,保持量的较快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以自身的确定性应对外部不确定性,打好收官战,谋划开门红,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20强和全国县域经济百强。

  在松滋临港工业园,吴锦深入润天化学、宜化松滋肥业、瑞奇化工(湖北)、中哈石化、碧美新能源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改扩规情况。

  吴锦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政策机遇,发挥铁水公多式联运优势,强化要素保障,加快精细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发展,高标准建设“宜荆荆恩”城市群协同发展先行区,推动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要依托现有资源和龙头企业,培育壮大规上企业,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做大做强经济底盘。要科学合理布局园区产业空间,加快扩区调区,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功能配套。要科学制定招商奖励政策,发动镇村党员干部当好“信息员”,大力实施“回归工程”,营造大干工业、大抓招商的浓厚氛围,为明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卸甲坪土家族乡,吴锦深入镇泰民族学校、晶地农业有限公司、曲尺河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调研了解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党建情况。

  吴锦强调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传承特色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规划引领,高水平建设特色乡镇、美丽乡村。要培育储备一批优秀基层干部,建强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要紧盯产业振兴,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工,深化文旅融合,完善“食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发展“后备箱”经济,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市委常委周昌俊、副市长金鹏分别参加调研。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