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 荆州市反恐怖宣传教育举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1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今年12月27日是第六个全国反恐怖公众宣传日,为切实增强国家安全和全民反恐怖斗争意识,12月28日,“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反恐怖主义法》颁布6周年普法宣传暨荆州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在荆州方特举行。

  上午十点,反恐观摩演练开启了活动的大幕,担任演示任务的是武警荆州支队,他们承担着荆州地区执勤安保、维稳处突、抢险救援、防卫作战等任务。

  在演示中,“支队尖刀特战分队”展示了特战队员在执行反恐任务中的具体行动,包括特种驾驶、特种侦察、战术手语、战斗运动、交替掩护、匕首操、刺杀操等。

  随后,荆州市公安局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分局、荆州方特上场,他们模拟了在发生持械行凶事故时,警企应急队伍将如何快速反应、进行反恐防暴应急处置。现场还展示了多种武器装备和宣传图册,希望观演人员在体验中学习,自觉提升法治素养和防范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是一部全面、系统地规定有关工作体制机制和手段措施的综合性法律,是反恐怖主义工作的基本法。它的颁布实施,对依法防范和惩治恐怖活动,加强反恐怖主义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